第76集团军某新兵团更新训练观念引入运动软件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善锋 杨磊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10 08:58:31

第76集团军某新兵团更新训练观念引入运动软件

疲劳周期,迎来“电子教官”

解放军报讯 陈善锋、特约记者杨磊报道:11月上旬,第76集团军某新兵团组织新兵进行阶段性考核,考核成绩显示:新兵体能课目合格率达到80%以上,不少人打破了以往的训练纪录。新兵们说,成绩提升的背后,有一群不见面的“电子教官”——运动软件。

新兵一连前期训练成绩一直在团里名列前茅,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近期成绩却止步不前,甚至出现下滑的趋势。军事指导组参谋许理告诉记者,新兵训练进入“疲劳期”后,很多连队出现了类似的现象,不少新兵遇到了训练瓶颈,不仅成绩提升缓慢,稍有不慎还会出现一些训练伤。

针对这种情况,该团召开“诸葛亮会”讨论后,决定引入运动软件,借助新手段进行科学施训。他们鼓励新训骨干根据新兵的实际情况选用不同的运动软件,为他们制订健身计划。

“运动软件能够根据肢体各部位力量差异选择最合适的动作。”女兵排长牛丽娟说,软件提供的训练动作很新颖,平板支撑、深蹲、卷腹等内容也有独特的训练方法,还会进行重点提示、纠正动作。新兵根据运动软件学习新动作,告别“老三样”,加上节奏感较强的配乐,有效提高了训练效率。运动软件还调动了新兵们相互测试、相互比拼的劲头,训练热情不断提升。

女兵郭玉笑训练成绩一度在合格线附近徘徊。她根据运动软件里的教学提示,不断强化肢体力量,在刚刚结束的阶段性考核中,体能课目全部合格,被连队评为本月的“训练标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