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3℃ 这群“苍狼”冬训顶严寒练技能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张海辉 魏允干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9-01-21 21:30:02

央广网1月21日消息 在零下3℃的皖东某野外训练场上,练兵的腾腾热浪扑面而来。陆军第71集团军“临汾旅”从难从严狠抓实战化条件下军事训练,组建首支“苍狼”集训队伍,着眼培养一批素质过硬、技术精湛的训练尖子,从而带动和提高部队军事训练质量整体提升。

据悉,集训队在组建前期,便在全旅范围内挑选“狼教头”,亲自指导制定训练计划、考核标准和激励机制,旨在促进集训质量和效益,并从各营广泛召集训练尖子,以提高集训整体水平。

根据新大纲对实战化训练提出的要求,集训队针对性地设置基础体能、射击技能、定向越野和攀登四个课目,安排了基础强化、专攻精练、针对补强、考核验收四个环节。着眼实战,对标新大纲课目标准要求,突出练体能、练技能、练战术、练协同、练指挥、练保障,矢志锻造一批实战化训练“全能手”。

清晨六时,天色刚亮,冰冷刺骨的寒风呼啸不止。然而,“苍狼”们已经着装完毕,乘着山野的白雾,以一个常态化的五公里越野开始了一天的训练。

没有姓名,没有职务,只有一个代号,他们需要做的只有坚持、坚持、再坚持。

举轮胎、扛原木、练格斗……笔者来到训练场时,“苍狼”部分训练尖子在接近零摄氏度的水潭中正进行抗寒意志训练。

冰冷的泥水浸湿了参训队员的衣服,他们通过一次次的嘶声呐喊,一次次的奋力挺举换来身体的热量,“苍狼”们敢于挑战严寒、不断突破极限,努力锻造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

稚气未脱的新兵们眼神中又多了几分战士的坚毅和自信,相信他们一定会奋勇向前,步履铿锵。

体能上,都说干部不如兵,今年刚毕业的新排长们在训练场上誓与战士一决高下。

全体参训队员外练筋骨皮,内练精神气,全方位提升能打仗、打胜仗的本领和组训施训能力。

集训突出实战化训练,按照基于大纲,高于大纲,严于大刚的原则确定训练标准,提高训练强度。同时,采取阶段性考核的方式,排出名次,选出各科目“星级”选手,淘汰成绩落后的队员,通过奖优罚劣,进一步激发参训队员争先创优的浓厚热情。

洗尽娇气,锤炼硬气,熔铸血气。队员们在严寒中一次次挑战身体、心理极限,无一人叫苦,无一人退缩。

真打实备,敢为人先,“苍狼”们正以昂扬的斗志、蓬勃的朝气、顽强的作风不断向实战看齐,向战场靠拢,以实际行动响应主席号令。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