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外国人眼里的中国(一)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武装力量安全合作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拉什德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6-21 14:15:36

编者按:为加强外军学员对中国的了解,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组织在本校学习的外军学员到京外参观考察,从上海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到南昌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地,从井冈山的朱毛小道到南昌的小平小道,从延安返回北京。在这一参观学习和思考之旅中,外军学员都在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中国人民从“两条小道”走向和平发展的康庄大道,40年间如何从贫穷的人口大国跃升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他们撰写了考察学习体会,掀起了热议中国改革开放政策和未来发展道路的高潮。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外军学员眼里的中国是什么样的,他们对中国和中国军队还有什么期许?听听各国学员怎么说——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武装力量安全合作

孟加拉国空军准将 拉什德

拉什德

中国是一个增速非常快的经济体,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近几年几乎维持了每年7%的GDP增速,还一直在参与联合国的维和行动。中国的发展潜力是非常大的,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成为世界上经济体量最大的国家。

我想谈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武装力量安全合作”这个话题,这样一个议题对于孟加拉国这样的国家,乃至整个世界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议题。中国领导人认为,全球的治理需要各国的参与,各个国家的人民都应该携起手来一起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中国的未来和世界所有国家的发展都息息相关。人类发展也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各国人民有权利选择自己的发展道路,并且得到其他国家的尊重。

 2017年11月13日,在刚果(金)布卡武市SOS儿童村,当地儿童向中国维和官兵献花。廉青 摄

习主席在十九大上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任务,世界各国人民应该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开放、包容、干净、美好的世界,以享受美好的和平,普遍的安全以及共同繁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必须尊重各民族的多样性,保护生态发展应是一项共同责任。经济发展不应以自然退化或威胁人类生存环境为代价。各国人民有权选择自己的发展道路,还应该得到其他国家的尊重。将某一国家的意愿强加到别的国家身上,或者是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这样不利于相互信任的建立。中国一直致力于倡导国际公平正义。我们不能把自己的发展建立在牺牲他国利益的基础之上,中国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即使中国发展起来了,也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这不仅清晰表述了中国的军事目标,也为其他国家的军事建设和军队目标提供了一个榜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