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外国人眼里的中国(三)

站在上海超级计算机中心看中国未来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比纳亚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6-22 16:07:09

站在上海超级计算机中心看中国未来

尼泊尔准将 比纳亚

比纳亚准将

我来自一个喜马拉雅山脉的小国——尼泊尔,是中国西南的邻国,我小时候就读过很多关于中国的精彩故事和文章,幸运的是,我有机会作为一名学生来到北京,来到国际防务学院学习。

学院组织我们访问了上海、南昌和井冈山,使我们有更多的机会了解到中国的现代化以及发展的进程。上海超级计算机中心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让我了解到中国在科学和技术领域取得的巨大成绩。在此,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上海超级计算机中心的所见所闻,以便让大家理解中国是如何运用科学和技术资源来塑造国家未来,建设更加强大的国家。

在访问过程中,我们参观了超级计算机室,这里有两台超级计算机,我们从中了解了相关的信息。在速度方面可以说创造了世界记录。现在中国有很多非常现代的、精密的超级计算机,包括神威太湖一号,在速度方面可以说是创造了世界纪录。上海超级计算机中心简称SSC,创建于2000年12月,是中国非常重要的高性能计算机应用服务提供商,它为很多科研机构以及创新机构提供服务,用户包括27个省份的350个应用者。在过去十年之间,该中心引入了三套超级计算机系统,其中两个计算机系统位于世界500强的前10,包括曙光4000A和曙光5000A,曙光5000A又被称为“魔方”电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