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启动红色预警应急机制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李庆印 韩立建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1-05 09:43:22

元旦前夕,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根据联马团东战区下达的“应对恐袭威胁”作战命令,启动红色预警应急机制。1月初以来,为应对当地紧张复杂的安全局势,中国维和部队建立全天24小时应急机制,强化战备演练,提高官兵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突能力。

2017年12月份以来,马里加奥地区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元旦前夕,联马团东战区2次下达恐袭预警,中国维和部队迅即将警戒等级提升至等级最高的红色等级,人员主体进入掩体规避可能出现的袭击风险,快反力量荷枪实弹、全副武装24小时坚守战位待命。

中国维和部队以“防汽车炸弹闯卡、防武装渗透攻击、防曲射火器打击”等重大威胁为背景,采取分段演练、随时复盘的方式,每天组织不少于2次的防卫演练,不断提高官兵应对处置突发情况的实战能力。警卫分队为应对营区车辆检查站可能发生的汽车炸弹闯卡,采取全天24小时封堵营门,实时开启阻车桩的防卫措施,确保联合国工作人员车辆进出通道的安全。(李庆印、韩立建)

警卫分队快反力量接到命令,迅即出动支援哨位。韩立建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