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利维和警察防暴队应邀与利方进行武术交流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保平 陈俊名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1-07 17:24:52

新华社阿布贾1月7日电(记者张保平 陈俊名)蒙罗维亚消息: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6日在蒙罗维亚中利武术学校举办“中利武术交流活动”,中利各界代表约2000人出席活动,中国第五支驻利维和警察防暴队、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和利国家武术协会应邀进行了武术交流和表演。

当天,中国防暴队的威风锣鼓和舞狮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锣鼓喧天中,4只中华传统雄狮闪亮登场,中国防暴队的生动表演赢得阵阵喝彩。随后,中国防暴队和利比里亚国家武术协会共同进行了“杨氏二十四式”太极拳表演,表演者拳法柔韧厚重,动作舒展流畅。

此外,中国防暴队还表演了拳术、剑术、棍术、太极等传统武术和具有现代实战特色的擒敌对抗。利比里亚国家武术协会则表演了少林棍、少林拳、罗汉拳等。

活动中,中国防暴队队员和利方武术教练还与现场的武术爱好者互动,当场传授防身术、太极拳和五步拳等。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说,武术交流是中利传统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中利两国今后能开展更多这样的活动,不断深化两国人民的交流,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

利比里亚总统代表、总统事务国务部长西尔维斯特·格里格斯比在活动中致辞,对中国防暴队为维护利和平与稳定及当地执法能力重建所作出的贡献致以诚挚的谢意。

中国第五支驻利维和警察防暴队由广西公安边防总队独立组建。自2017年3月11日进入任务区以来,防暴队忠诚履行维和使命,圆满完成多项维和任务,并多次与当地社区开展友好交流活动,获得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利比里亚政府的好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