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访问阿尔及利亚

来源:中国海军网 作者:刘鑫 李昌寰 责任编辑:陈丽娜 2018-01-08 16:19:10

大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代表在码头迎接。刘鑫 摄

当地时间1月7日上午,中国海军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抵达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开始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10时许,编队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岳阳舰缓缓停靠阿尔及尔港,官兵军容严整、分区列队,向前来迎接的人员挥手致意。阿方联络官、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代办贺红燕、武官潘涛和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等70余人到码头迎接并登舰参观。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将拜会阿中部海区司令萨马赫准将、参观阿尔及利亚海军学院。编队还将组织官兵外出了解当地文化生活,举行甲板招待会,邀请阿方官兵登舰参观,联合开展篮球、足球友谊赛等。

据悉,中国海军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2017年8月1日从海南三亚启航,23日接替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同年12月26日与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进行任务交接后执行出访任务。护航期间,该编队共为36批54艘中外船舶提供护航,驱离疑似海盗小艇40多艘,确保了被护船舶和编队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阿尔及利亚是该编队出访的第一站。(刘鑫 李昌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