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连续通过联合国3项重要核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胡嘉 郎静 责任编辑:吴月明 2018-01-20 08:33:19

中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

连续通过联合国3项重要核查

联合国核查官对医疗分队车辆状态进行检查。 张健 摄

当地时间1月16日至18日,中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连续通过了联合国装备、弹药和战时效能3项重要核查。

此次联合国对医疗分队进行的3项核查包括装备、弹药、耗材、应急处置预案和假想情况演练等多个方面,涉及30余个项目、1100余件装备,以及10余种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对任务区每一支维和医疗分队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这3项核查的顺利通过,得益于医疗分队平时的规范化管理。

自去年10月以来,刚果(金)局势持续动荡,安全形势不断恶化,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出勤频率、任务数量直线上升。抵达任务区以来,医疗分队先后执行了抢救巴基斯坦维和友军伤员等多项紧急任务。

针对任务区紧张局势,分队坚持以正规化、制度化管理为抓手,严格落实各项装备维护保养制度;定期清点整理弹药、耗材;常态化开展军事素质、卫勤技能训练;持续组织各类突发情况演练,不断更新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官兵和装备时刻处于最佳状态。(胡嘉、郎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