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组织夜间防卫演练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王俊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1-28 15:33:28

夜间防卫演练。

当地时间1月27日晚,中国第21批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接到联合国关于当地巴基斯坦护卫队遇袭情况通报后,紧急召开作战会议,指挥长李强第一时间对照作战地图,分析刚果(金)当前的安全形势,副指挥王军涛结合不同任务区的局势特点,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应急预案加强各点位警戒防卫,并将通报传达至半岛营区和乌维拉、瓦伦古、米提3支分遣队的每名官兵。

晚21:00时许,随着哨声响起,维和分队正式展开夜间应急防卫演练,各级指战员全副武装、闻令而动,迅速前出至防卫要点,做好紧急情况处置前的战斗准备。

此次演练主要以不明武装分子袭击我维和分队营区为背景进行,通过演练提高官兵夜间的防卫能力和战斗意识确保我维和分队安全稳定。

作战组长高剑介绍,我们接到联稳团情况通报后,立即召开作战会议,研究制定了3类13项措施,紧急组织营区夜间防卫演练,从严落实干部带哨巡逻制度,以实战的要求促进全体官兵增强安全防卫意识,三支分遣队在巴基斯坦友军派出护卫力量的基础上,分别增加2至3名护卫人员,确保施工期间绝对安全。

此外,维和分队根据驻地安全形势特点,对营区防御工事进一步进行检查、加固,健全完善营区内部布局、警卫兵力部署和工事障碍构筑,提高警戒级别、重点加强了夜间营区安全防范,组织人员夜间进行不间断巡逻。同天在外的两支分遣队结合实际以营区遇袭为背景,分别展开防卫演练。(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