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马里维和工兵坚守战位为和平守岁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宋洪峰 岳洪跃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16 16:05:50

春节期间高度警戒中推进施工

我赴马里维和工兵坚守战位为和平守岁

应对严峻安全局势开展防卫演练。岳洪跃 摄

“1号哨遭冷枪袭击,副哨中弹,敌数量不明!”“2号方案,执行!”马里当地时间2月15日凌晨5时30分,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开展了一场营区安全防卫演练。

“多年动荡的马里,安全局势一直不容乐观。尤其进入1月以来,恐怖袭击愈演愈烈。”该分队队长陈雨介绍说。截至目前,已接连发生汽车炸弹袭击、爆炸装置袭击、武装分子袭击和人员自杀式爆炸袭击等12起恐怖袭击,造成40余人亡。

中国工兵克服高温为友军搭建板房。岳洪跃 摄

面对风险挑战,中国工兵毫不畏惧,在全力做好安全防卫基础上,高标准完成联马团赋予的各项任务。为了尽快让驻守在梅纳卡营地的尼日尔维和步兵营战友告别临时居住点闷热潮湿的帐篷,搬入宽敞舒适的板房,中国工兵分遣队30余名官兵,每个工作日冒着40℃以上高温和频发的沙尘暴作业至少9小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