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凯旋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剑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27 21:03:54

新华社杭州2月27日电(记者马剑)27日19时23分,中国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乘机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由浙江省公安厅单独组建,共7名队员,来自浙江警察学院和杭州、宁波、温州、嘉兴、台州公安的不同岗位,自2017年2月起分别在南苏丹首都朱巴和瓦乌地区执行维和任务。据悉,这是浙江省公安机关派出的第二支成建制的民事维和警队。

执行维和任务期间,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出色完成难民营巡逻勤务、人道主义救助、社区警务活动,在各种专项行动任务中经受住了考验,实现在任务区“零伤病、零投诉、零遣返”,良好地展示了中国维和警察的专业能力。

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的突出表现得到各方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2017年11月30日,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代表联合国在南苏丹首都朱巴向中国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全体队员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以表彰他们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期间作出的突出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