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采取随船护卫方式安全护送商船

来源:中国海军网 作者:张子栋 朱林林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3-09 09:46:00

当地时间3月6日,海军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太湖舰以随船护卫和伴随护航相结合的方式,从亚丁湾海域成功护送“金达”号商船抵达预定海域,这是太湖舰首次独立护航行动,也是编队首次派特战队员执行随船护卫任务。

此次太湖舰护送的“金达”号商船从天津启航,经亚丁湾驶往埃及。针对该船不在正常护航班期,且航速较慢、干舷较低等实际,海军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周密制定行动方案,确定由太湖舰执行伴随护航任务,同时派出5名特战队员执行随船护卫任务。

护航期间,太湖舰综合运用多种观察手段,严密掌握周边各类目标的活动情况。执行随船护卫任务的特战队员根据商船实际情况,划分好观察警戒区域,做好火力点配置,与商船船长修改完善反海盗方案,并同船员们开展了反海盗演练。据悉,编队自执行护航任务以来,已完成了15批19艘中外船舶的护航任务,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张子栋、朱林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