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维和警卫分队正式执行超营安全防卫任务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韩立建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3-26 18:19:09

马里当地时间3月20日8时整,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按照联马团东战区任务命令接管超营哨位,入驻超营后正式开始执行营区安全防卫任务。图为中国维和警卫分队与孟加拉维和步兵营官兵交接哨位场景。韩立建

当地时间3月20日上午8时整,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按照联马团东战区任务命令,与孟加拉步兵营和柬埔寨排爆连同步展开哨位交接仪式,接管联马团东战区超级营地3个哨位。至此,警卫分队圆满结束联马团东战区E营防卫任务,入驻超级营地开始正式执行营区安全防卫任务,全时保护营区内联合国维和人员、设施设备和部队,利用一切可行举措使其免遭可能出现的袭击和危险。

据悉,自2017年5月轮换部署至任务区以来,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严格按照《出兵声明》要求,执行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安全保卫、超级营地应急支援等作战任务,累计武装巡逻、警戒护卫13300余公里、处置突发情况10余次。联马团总司令迪康尼克中将对中国维和军人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你们总是在最需要时出现在任务第一线,高标准完成联马团赋予的任务,在形势最危险、环境最复杂、条件最艰苦的马里维和任务区,处处展示出过硬的专业素质、高昂的战斗作风和严明的纪律形象,不愧为联马团维和部队的典范。”(韩立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