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工兵搭建的10间新式岗楼交付使用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孙士俭 张晓昆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4-10 23:38:19

设置哨楼掩体。

当地时间4月10日,我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部队为联南苏团搭建的新式岗楼交付使用,有效提高了南苏丹(瓦乌)“UN”城哨兵安全防卫能力。

联合国“UN”城内旧式岗楼空间小、屋檐低、防护结构薄弱,经过十多年的日晒雨淋早已破烂不堪,防护能力严重降低。为使旧式岗楼尽快改造升级,中国工兵顶着烈日经过20多天的连续奋战,10间岗楼全部重新搭建。

新式岗楼采用两层集装箱堆叠,焊接楼梯与扶手,顶部搭建铁皮板屋檐,高8米,长4米,宽4米,防护掩体由装满红土的网箱组成,不仅为哨兵提供广阔的观察视野,还可提供可靠的火力防护。

自受领任务以来,我维和工兵从集装箱吊装、运输和搭建,到堆砌网箱的运土、装袋和装箱,做到一丝不苟,“中国质量”“中国标准”再次受到了南联苏团的高度称赞。孟加拉步兵营指挥官称赞我维和官兵:“中国工兵是一支一专多能的工程保障力量,哨楼的搭建充分说明了你们钢铁般的意志和负责任的态度,我们要向你们学习。”

据了解,该维和大队去年9月底部署任务区以来,为“阿加夸克至穆乌鲁补给线”铺设道路近500余公里,先后完成雇员基地板房搭设、UN城外垃圾站建设、UN城哨楼搭建、机场杂草清理、集装箱吊运、雇员基地安全屋建设、拉水洒水保障、路灯维修、营区外围防护设施加固和营区内防卫设施整修等任务。(孙士俭、张晓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