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部队营地被评为“绿色营地”称号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秦树发 张晓昆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4-14 17:01:57

检查废水处理。

当地时间4月12日,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工兵部队顺利通过联合国特派团环境部门评估,被评为“绿色营地”称号。

“绿色营地”评估是联南苏团任务保障部每年对各出兵国部队营区环境状况的综合性评估,旨在不断提高联南苏团各任务区环境标准,维护南苏丹生态环境,提升联合国在当地良好形象。联合国营区环境检查分为绿色、黄色、红色三个等级,达到“绿色营地”标准可免检一年。

此次评估检查,由联合国环境部门3人组成的检查组,对我维和营区的生活用水管理、废水管理、一般固体废物处理、危险废物管理、能源利用、自然资源管理、环保交流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我维和营地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现场评估,中国维和工兵部队各项评估全部达到“绿色标准”。

我维和营区干净整洁的营区标准赢得联合国检查官员的高度肯定,检查组官员库奥维尔(Yong Kuorwel)说:“中国营区一直以来在联南苏团都是标准最高的营区,你们一丝不苟和精益求精的标准值得所有人学习,中国军队非常棒!”

据了解,该维和部队自2017年9月底部署到任务区以来,为“阿加夸克至穆乌鲁补给线”铺设道路近500公里,先后完成雇员基地板房搭设、UN城外垃圾站建设、UN城哨楼搭建、机场杂草清理、集装箱吊运、雇员基地安全屋建设、拉水洒水保障、路灯维修、营区外围防护设施加固和营区内防卫设施整修等任务,赢得了联合国和当地人民的高度赞扬,有效树立了国家形象。(秦树发、张晓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