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马玉军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5-05 00:06:49

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举行

“永远跟党走——五四献礼”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现场。王岸鸿 摄

朱巴当地时间5月4日,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在营区广场隆重举行了“永远跟党走——五四献礼”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举办主要目的是教育广大共青团员要牢记党的嘱托和团的宗旨,继承团的光荣传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不断增强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午6时50分许,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非洲大地,催人奋进的国歌声随之响起,升旗手奋力挥臂,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开,团日活动在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

“向国旗——敬礼!”随着主持人维和步兵营副政治教导员李延清响亮的口令,在维和官兵激昂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朝阳映衬下的五星红旗令人肃然起敬。

“时至今日,站在维和战场,迷彩的军装和年轻的心脏有了交集,我们作为手握钢枪为国出征的军人,作为共和国最具生命力的年轻一辈,面对向大向强的中国,面对前所未有的维和机遇期,只有不断奋斗,才能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站在国旗下,维和步兵营战士罗朝鹏围绕着“永远跟党走——五四献礼”这一主题,进行了题为《青春与使命同辉,奋斗与荣耀相伴》的慷慨演讲。

7时10分,四名仪仗兵军姿挺拔,高举团旗阔步前行,鲜红的团旗随着仪仗兵铿锵的足音映入眼帘。在重温入团誓词环节中,面对团旗,现场近200名团员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嘹亮的铮铮誓言,飘扬在联合国营地上空;激昂心头的真挚情感,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那一刻,团旗在四名护旗手的托举下显得更加鲜艳夺目,信念的力量激荡在广袤的东非大地,表达了全体团员同志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忠诚。此外,没有到现场参加该项活动的100余名团员正以实际行动坚守在任务区的各个岗位上。

团日活动接近尾声,维和步兵营副政治教导员徐新宇激情洋溢地说:“身为维和步兵营的青年官兵,大家应该倍加珍惜这大好时光,切莫辜负这大有可为的维和机遇,时刻牢记出征时的铮铮誓言,无论在哪个岗位,希望大家都能够脚踏实地,主动在任务面前摔打自己,不断在困难面前挑战自己,永葆一颗赤子之心,在火热朱巴,向着胜利展翅翱翔。”

“我们是五月的花朵,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生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团日活动在《共青团歌》中落下帷幕,蓬勃青春的旋律回荡在维和步兵营营区,久久不能散去。沐浴着清晨的阳光,第四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深感重任在肩,来到任务区近半年的时间,他们满怀激情和理想,忠实履行维和使命,正在为实现“军事力量走出去”的伟大战略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篇章添砖加瓦。

活动中,维和步兵营各位领导为受表彰优秀共青团员颁发了获奖证书,他们都是在近期在各个岗位涌现出的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面对各位领导的殷切嘱托,作为一名青年维和官兵,在接下来的维和时光里我必须不断奋斗,以青春之理想、青春之活力、青春之奋斗为‘中国梦,强军梦’续航。”受到表彰的优秀共青团员维和步兵营战士余英豪说道。(文/马玉军 图/王岸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