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女士官模拟维和营区训练侧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汪学潮 乌兰 陈晨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07 08:27:41

巾帼蓝盔练兵忙

——第六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女士官模拟维和营区训练侧记

今年,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抽组第六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4月下旬,记者来到模拟维和营区探访,正赶上中心维和指导组组织阶段性检验考核。记者在现场看到,在3公里越野考核队伍里,始终跑在前面的5名女士官格外引人注目。她们不仅体能过硬,而且相互鼓劲,显示出很强的团队精神,最后全部取得优秀成绩。

在接下来的实弹射击和战术考核中,女士官们面对“战火硝烟”,心不慌、手不抖。女士官支瑛在1分50秒内打出20个点射全中的好成绩;在100米精度射击时,天空突然刮起沙尘暴,5名女士官沉着应对打出了全优,其中王晓霞打出了5发48环的好成绩。

考核间隙,何佳丽告诉记者,她们5名维和女士官,就像姐妹一样亲。四级军士长王文青是医院的检验技师,承担着医疗分队中的检验、输血以及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特别是担任疟原虫等传染源的检查任务。在211医院妇产科服役的上士董怡君经过选拔考核来到模拟维和营区集训。她的丈夫在陆军某旅任连长,此次也将出征马里,担任这批警卫分队中队长,他俩成为这批维和分队中的“夫妻档”。

哨声响起,野战救护考核拉开帷幕,模拟弹坑“吱吱”冒着烟。支瑛和何佳丽一组,携带急救药箱和可拆卸折叠担架,冒着硝烟很快搜寻到一名多处挂彩的“伤员”。只见她们迅速取出绷带、急救包、三角巾和夹板,对伤口进行止血、包扎、固定,将“伤员”移上担架后快速脱离危险地域……

现场组织考核的第253医院院长陈向军介绍说,马里维和任务区环境复杂、任务艰巨。这次通过选拔的女士官综合素质过硬,相信她们一定能圆满完成维和任务。(汪学潮、乌兰、陈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