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中国维和步兵营组织战备演练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岸鸿 金正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5-10 15:57:44

新华社内罗毕5月9日电(王岸鸿 金正)  朱巴消息: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9日在位于南苏丹首都朱巴的联合国营地进行了战备演练,以强化和提升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上午9时整,响亮的警报声响起,维和官兵全副武装,迅速进入各自防卫要点,做好险情处置的各项准备。演练持续2小时,维和官兵行动迅速,情况处置果断准确,在有效时间内完成各要点警戒防卫、交接管理、疏散隐蔽等工作。

据悉,我维和步兵营主要负责联合国营地内弹药库、通信站、通信塔、加油站、停机坪及周边平民保护区等重要目标防卫。此次战备演练旨在全面检验部队快速反应、指挥通联、兵力分配、协同配合、装备使用等情况。

今年3月以来,朱巴多次发生冲突交火事件,联合国营地周边袭击、绑架和抢劫等突发情况不断,已造成数十人伤亡。任务区安全形势的恶化,给当地民众和联合国维和人员的生命安全带来严重威胁。

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自去年11月部署以来,常态化组织应急行动演练,强化应急行动能力,以应对安全威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