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摩多-2018”多国联合演习落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曾行贱 张杰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5-11 03:03:27

34个国家50艘舰艇参加3个阶段联演

“科摩多-2018”多国联合演习落幕

当地时间5月9日下午,“科摩多-2018”多国联合演习在过航演练中落下帷幕,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起航回国。

此次演习在印度尼西亚龙目岛及其附近海域进行,共有34个国家的50艘舰艇参加了港岸训练、海上演练、岸上工程及医疗民事救援3个阶段的联演。我海军导弹驱逐舰长沙舰、导弹护卫舰柳州舰全程参演。

多国海军舰艇编队举行过航演练。曾行贱 摄

在龙目岛,我海军官兵参加了演习开幕式、海上阅兵、工程民事救援、医疗民事救援等课目演习,以及城市巡游、长跑、厨艺比赛、珊瑚礁种植、球类比赛等交流活动。海上阶段,我参演舰艇与多国海军参演舰艇圆满完成了航拍、航行补给、直升机互降、查证驱离、海上拦截、联合搜救、潜水作业等课目联演。

“此次演习,我参演官兵积极准备、主动作为,展示出中国海军珍惜友谊、爱好和平的良好形象。”编队政委赖铭河介绍,“特别是参演官兵将传统中国文化,以及建设和谐海洋、和平与发展等理念,融入厨艺比赛、城市巡游、沙滩排球等文体交流活动中,促进了各国海军官兵之间的互相理解和认同,增进了友谊。”(曾行贱、张杰)

中国海军官兵进行锚地警戒。曾行贱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