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8名护士获“优秀护理奖”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瑜鸿 彭振纲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5-13 02:34:25

当地时间5月11日,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中国第8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8名护士获得由联南苏团颁发的“优秀护理奖”,联南苏团西战区民事医疗官舒鲁为护士们颁奖,高度称赞她们优质高效的护理工作。

自去年9月部署到任务区以来,她们克服局势紧张、疫情频发、环境恶劣等一系列困难,牢记维和使命,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热情真诚对待每一名患者,严肃紧张执行每一次任务,严谨细致处置每一个细节,累计导诊、配合手术、护理住院患者1500余例,参与人道主义救援50人次;出色完成多次重症患者转运、跨国空中后送和批量伤员救治中的护理任务;紧贴任务区需要,完善各类护理单元,建立任务区护理标准化流程,为维和医疗分队圆满完成维和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她们热情的态度、周到的服务、专业的素质、过硬的作风,受到联南苏团及南苏丹各界广泛好评,被誉为“中国蓝盔天使”。(赖瑜鸿、彭振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