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圆满完成施工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海军 何正威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5-20 08:18:48

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圆满完成联非达团赋予的施工任务,被联合国官员誉为——

“迈拉山的施工先锋”

当地时间5月19日,圆满完成联非达团赋予的施工任务后,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83名官兵,从迈拉山区返回尼亚拉大本营。

两个月前,奉联非达团命令,中国第14批维和工兵分队跨战区挺进各国维和部队从未涉足的达尔富尔迈拉山区,建设联合国维和部队新的作战基地。据悉,迈拉山区既是联非达团维和人员部署的真空区,也是当前达尔富尔各路反政府武装的据点。分队指挥长毕宪波介绍:“近两个月,施工点周边5公里地域内先后发生11起武装袭击事件,造成30余人死亡、上百人受伤。中国维和官兵白天全副武装施工作业,晚上抱着枪和衣而眠。”

为赶在雨季到来之前将作战基地交付使用,中国维和官兵每天早晨7时开工,中午不午休,晚上直到天黑才收工,夜里加班保养检修车辆、研究施工图纸,硬是将原计划半年的工期压缩至两个月。地面上,42顶帐篷、14套板房、10座安全岗亭、102盏安全射灯、百人大餐厅、战备掩蔽部等工程紧张推进;地面下,电力、给水、排污等配套工程同步展开……不到两个月,中国维和官兵完成了帐篷搭建、板房组装、停机坪建造、水电管线铺设等31项工程任务,一座整齐、规范的维和基地初步建成。

施工期间,从纽约总部前来视察的联合国维和行动部副部长丹妮尔女士,看到中国工兵的建设成果后评价:“这里的变化难以置信,中国维和军人的业绩令人钦佩,你们是迈拉山的施工先锋!”(赵海军、何正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