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海域渔民突发疾病 驻岛海军直升机紧急救援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商晓晓 余岩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5-24 00:28:37

▲检查飞机

5月21日,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驻西沙某场站保障舰载直升机某团驻训分队紧急出动直升机前往西沙琛航岛,将在该海域附近作业的琼澹渔10218渔船上一位渔民转运至三亚第425医院治疗,为抢救渔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前一天晚上8时左右,正在该海域作业的浙江籍渔民俞俊杰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出现腹部疼痛。因自知长期患有肠胃疾病,自行吃药后疼痛症状有所缓解。21日凌晨,俞俊杰腹部疼痛再次加重,随即登上琛航岛就诊,经琛航岛军医诊断,疑似黏连性肠梗阻,但由于岛上医疗设备条件简陋,医生建议直接转送上级医院进行治疗。随后患者与三沙市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在了解情况后,三沙市领导当即决定向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驻西沙某场站提出申请,出动直升飞机紧急救援。

11时30分,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驻西沙某场站值班室接到三沙市申请电话,值班员当即报请值班领导,一边按程序进行上报审批,一边保障驻训直升机做好随时起飞准备。20分钟后,场站接到上级命令:全力保障直升机立即起飞前往琛航岛转运重病渔民。接令后,早已在停机坪做好起飞准备的直升机搭载着三沙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立即起飞前往琛航岛转运重病渔民。

50分钟后,飞机从琛航岛接到患者后安全返回,在快速补充油料的过程中,现场医务人员在机组的协助下再次对患者进行病情诊断,以确保患者生命体征平稳。10分钟后,直升机机组为争取宝贵的救援时间,顾不得休息吃饭,再次紧急起飞前往三亚。经过近2个小时的飞行,救助直升机搭载患者顺利抵达三亚某军用机场,目前患者正在三亚第425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