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和平方舟医院船从舟山起航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江山 刘亚迅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29 08:11:22

6月28日上午,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解缆起航,赴巴布亚新几内亚、瓦努阿图、斐济、汤加、哥伦比亚、委内瑞拉、格林纳达、多米尼克、安提瓜和巴布达、多米尼加、厄瓜多尔等10余个国家进行人道主义医疗服务,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并应邀赴智利参加其海军成立200周年庆典活动。这是该医院船第七次执行“和谐使命”任务。

此次和平方舟医院船海上医院由海军军医大学成建制抽组,开设18个临床科室和5个辅诊科室,医务人员达120名,携带1架舰载救护直升机。

今年是和平方舟医院船入列十周年。截至目前,和平方舟医院船累计航程近20万海里,航时15000余小时,航迹远及37个国家,服务民众18万余人次,向世界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被誉为新时代中国的闪亮“名片”。

东海舰队、海军军医大学领导及任务官兵家属代表在码头送行。(江山、刘亚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