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航空兵两架直升机紧急转运急病商船船员

来源:中国海军网 作者:高宏伟 何继元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03 20:49:59

飞机上治疗

7月1日,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正在三沙市永兴岛训练的两架直升机,紧急接力起飞将一名身患急病的商船船员从南海某海域成功转运到海南省三亚市人民医院治疗,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6月28日,三亚外轮代理有限公司“新威洋”轮商船从刚果返航回国,途经新加坡海域时船员夏斌突发腹部疼痛,自行吃药后不见效,并伴有出现大便不正常,以为是便秘没有在意。7月1日,“新威洋”轮商船进入南海海域,夏斌突然疼痛加剧,伴有发热症状,因船上不具备治疗人员和设备,商船立即全速驶往三沙市永兴岛方向,随之向三沙市政府申请救援。

彩超检查

9时04分,商船距离三沙永兴岛500公里时,正在三沙市永兴岛训练的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分队接到上级命令:做好出动直升机前出转运急病船员准备。接令后,机长李辉立即组织人员研究制订转运方案,为了节约时间,制定了两架飞机接力起飞,前出海域飞机着船和悬停的详细方案。“因为船上情况不明,不知道飞机能否着船,所以制定了着船、悬停两种救援方案。”副驾驶孙志敏告诉记者。

15时35分,商船距离三沙市永兴岛270公里时,该分队机组接到起飞命令。15时45分,李辉机组驾机前往南海某海域,距离商船170公里时建立通信,确定了商船方位、距离。17时25分,直升机抵达目标海域,立即通信了解船上病员状况,登机人员数量,并绕船飞行查看着船位置。由于商船着陆甲板较小,甲板上障碍物较多,大型直升机无法降落。李辉机长当机立断采取悬停救援,迅速调整飞机方位,逆风进入商船甲板,在甲板10米高度悬停,机组人员严密配合,副驾驶孙志敏时刻观察飞机与甲板方向距离,提醒机长微调操纵飞机,救生员梁达在机械师的辅助下,索降到甲板,先后将病员和陪同人员系上安全带带上飞机,随后,直升机全速返回永兴岛。18时45分,直升机抵达永兴岛,机组人员迅速协助医疗人员将病员抬上担架,转送上另一架正在待命的直升机。18时58分,直升机再次起飞,机组人员密切协同,以最快速度飞往三亚某军用机场。

胸透检查

21时06分,直升机安全降落在三亚,机组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将病员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海南省三亚市人民医院治疗。病员抵达医院后,医生紧急为其进行彩超检查,初步确诊为急性阑尾炎伴穿孔,经过输液治疗,夏斌病情稳定,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高宏伟、何继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