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祖国同行|维和军人海外这样庆祝“八一”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王岸鸿 马玉军 时成帅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8-05 15:02:50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当地时间8月1日,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开展了庆“八一”系列活动。在精彩纷呈的活动中,全体维和官兵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海外“八一”。

升旗仪式坚定使命信念

当地时间8月1日清晨,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举行升旗仪式。王岸鸿 摄

上午7时许,伴随着东非大地的第一缕晨曦,维和官兵在营区广场举行升旗仪式。护旗方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上升旗台,在奋进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维和步兵营官兵整齐列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并向国旗敬礼。站在国旗下,维和步兵营某连政治指导员周贺鹏进行了慷慨激昂的演讲,激励维和官兵要秉承先辈遗志,担当起维和重任。

重温入伍誓词环节,现场官兵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嘹亮的铮铮誓言,飘扬在联合国营地上空;激昂心头的真挚情感,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那一刻,军旗在四名护旗手的托举下显得更加鲜艳夺目,信念的力量激荡在广袤的东非大地,表达了维和官兵对党和军队的无限热爱和忠诚。此时,没有到现场参加活动的100余名官兵正坚守在任务区的各个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八一”献礼。

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官兵重温入伍誓词。王岸鸿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