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建设专家赴老挝灾区调研危桥改造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章建华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8-06 09:00:10

据新华社万象8月4日电 (记者章建华)老中铁路公司4日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该公司响应老挝政府号召,日前派出专家组到老挝南部阿速坡省水库溃坝灾区进行危桥改造调研。

阿速坡省7月23日发生的溃坝事故造成多人遇难及失踪,灾区公路多处损毁,严重制约灾后重建工作。老挝交通部号召老挝本地企业开展救灾援建工作,并期望老中铁路公司利用铁路建设的技术和设备优势,对相关公路沿线木桥进行改造,支援灾区重建。

为响应老挝政府的这一号召,老中铁路公司于8月2日成立了由中国中铁、中国电建等中老铁路建设单位专家组成的技术专家组,奔赴老挝南部灾区开展有关公路危桥改造施工调研。专家组深入公路损毁现场,对相关木质桥梁进行现场踏勘。专家组还与阿速坡省交通厅相关同行围绕灾区地理位置、气候条件、自然资源及危桥改造技术方案进行了分析研究。

目前老挝全境正处于雨季,突发性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多发,给危桥改造施工带来不利影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