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赞医疗队4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彭立军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8-08 09:04:50

据新华社卢萨卡8月7日电 (记者彭立军)当地时间6日晚,中国向赞比亚派遣医疗队40周年纪念活动在赞首都卢萨卡隆重举行。

赞比亚卫生部长奇卢菲亚,以及中国驻赞大使李杰、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中国援赞医疗队和军医组代表、在赞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出席活动。

奇卢菲亚在活动致辞中说,1978年第一支中国援赞医疗队进入赞比亚。40年来,累计500多名中国医生挽救了成千上万赞比亚人生命。赞比亚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赞卫生事业的大力支持。中国还对赞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提供了巨大帮助。

活动中,第20批援赞医疗队队长姜宏卫代表医疗队发言表示,医疗队将会继续秉承光荣传统,为深化中赞医疗卫生交流合作作出新的贡献。援赞医疗队治疗患者代表还讲述了中国医生的高超医术以及与当地民众的深厚友情。

40年来,已有20批中国医疗队共546名队员在赞比亚诊治病人300多万人次,开展各类手术2万余台,引进、实施新技术和新项目700多项,为改善赞比亚的医疗卫生状况,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出巨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