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29批护航编队举行反海盗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侯瑞 张千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8-09 02:03:08

当地时间8月4日下午,中国海军第29批护航编队徐州舰在亚丁湾东部某海域,依托第1157批被护航的“康耀”号商船开展特战队员索降、小艇摆渡攀爬、心理疏导等针对性训练,检验和提升了该舰反海盗能力。

15时20分许,徐州舰舰载直升机飞临“康耀”号上空,并组织特战队员进行索降。与此同时,由特战队员、医护人员、维修人员、心理疏导人员、取证人员组成的善后组,搭乘小艇从徐州舰抵达“康耀”号右舷中部位置,并迅速登上商船。

抵达“康耀”号后,特战队员实地查看了船型结构、安全舱设置以及舱面铁丝网、高压水枪等反海盗设施,详细了解船员自制的钛雷等反海盗器材的杀伤力,并与船员进行了反海盗经验交流。特战队员根据实际情况,给商船提出了增加防护手段、完善预案等多项建议。

徐州舰副政委宋良福介绍,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徐州舰组织指挥、通信联络和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针对护航行动出现的新情况,徐州舰将加强对雷达、光电等观察手段的综合运用,并采取舰艇前出接护、延伸护航等方式确保被护商船安全。(侯瑞、张千)

徐州舰舰载直升机特战队员进行索降。侯瑞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