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官兵参观学习中国赴黎维和官兵扫雷排爆作业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贵杰 杨双权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8-17 23:02:03

外国官兵参观学习中国赴黎维和官兵扫雷排爆作业。杨双权 摄

外国官兵参观学习中国赴黎维和官兵扫雷排爆作业。杨双权 摄

新华社贝鲁特8月17日电(张贵杰 杨双权)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爱芬营扫雷排爆分队16日来到黎巴嫩与以色列边境“蓝线”附近一处扫雷作业点,参观学习中国维和扫雷排爆作业。

这次参观学习是中国维和部队应爱芬营请求而组织,旨在交流扫雷排爆经验和加强分队间合作。当天,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派出40余名官兵,采取装备器材动态与静态展示相结合、现场解说与组织授课相结合、雷场实地作业与空间位移模拟扫雷相结合等方法,进行了装备静态展示、作业规程授课、新通道开辟、信号源处理、疑似地雷挖掘等多个课目演示。

互动环节,不少外军士兵主动要求穿上防护服,与中国扫雷官兵一道模拟扫雷作业、体验中国式扫雷的高效便捷与安全。部分外军士兵还拿出己方扫雷装备让中国扫雷官兵体验,并就如何利用现有条件改进使用方法向中国扫雷官兵请教。活动最后,双方还以探雷器材组装、扫雷作业准备、信号源标定与挖掘等课目为内容,组织了竞赛对抗。

爱芬营扫雷排爆分队指挥官利亚姆·格雷斯说:“今天的活动对于爱芬营来说很有意义,我们了解到了中国分队在扫雷任务中付出的努力,感谢中国多功能工兵分队所做的一切。”

“组织这种国际性的交流活动,让我们更直观地对比中外军队在扫雷排爆方面的优缺点,为我们后续有针对性地提高作业水平提供借鉴。”担任教学演讲的中方扫雷排长张磊在活动结束后说。

据悉,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自今年6月11日正式进入“蓝线”雷场作业以来,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共清排雷场近1500平方米,累计销毁地雷316枚、未爆弹1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