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部队的“夫妻档”:与其牵肠挂肚,不如同生共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贾春明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8-18 02:23:03

今年七夕,这对军人夫妻的鹊桥在西非马里维和任务区——

有一种爱叫同赴战场

■贾春明

他们,是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唯一的“夫妻档”——丈夫程晓旭,是警卫分队中队长,妻子董怡君是医疗分队医生。两人分别来自陆军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和解放军第211医院。

夫妻俩虽然同在一个任务区,且营区相距不到300米,但由于任务分工不同,基本生活在两条平行线上。

程晓旭所在的警卫一中队,主要担负加奥超级营地西侧哨位的执勤任务。作为中队长,他每天都要到哨位上查看哨兵的履职情况,掌握周边的安全形势。而董怡君除了白天要坚守岗位,还要和其他两名姐妹轮流值夜班,赶上周末不忙才能请假去看丈夫。

“来到任务区两个多月,见了能有七八次面吧!”尽管每次与丈夫相聚的时光都很短暂,但比起身边的战友,董怡君感到自己已经很幸运了。

“当初我报名参加维和,他根本不同意。”董怡君说,他说自己已经报名了,如果我也去,万一有什么意外,对双方父母都没法交代。董怡君何尝不知任务区的危险,但与其相隔万里牵肠挂肚,不如共赴战场同生共死!同样是军人的她,不想错过这个能和爱人一起战斗的经历。

来到任务区,两人相互鼓励要成为各自分队的佼佼者。上个月,程晓旭被警卫分队评为当月“维和之星”,董怡君为丈夫高兴的同时,私下里也较着一股劲儿。

考虑到夫妻俩一直没好好团聚,又赶上七夕这个特殊的日子,医疗分队领导特批董怡君一天假:“让牛郎织女在西非大地来一次鹊桥相会。”夫妻俩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别有意义的七夕节,他们也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有一种爱叫同赴战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