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兵修建的“瓦乌市区至周边村落主干道”正式通行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孙士俭 张晓昆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8-28 21:00:27

当地时间8月28日,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大队修建的“瓦乌市区至周边村落主干道”正式通行,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誉。

“瓦乌市区至周边村落主干道”全程约6公里,连接市区及周边多个村庄,是沿途居民的重要生活通道,由于车辆碾压和雨水冲刷,部分道路坑洼不平、沟壑纵横,车辆难以通行,严重影响当地人民的生产生活。

接到任务后,中国维和工兵第一时间组织专业技术力量迅速开展工程作业。经过15天的连续奋战,“瓦乌市区至周边村落主干道”焕然一新,该维和大队参谋长王冠宾介绍,该道路不仅在原有道路的基础上进行重新修直,还在道路两侧开挖深1米、宽80公分的排水沟,有效应对了雨季雨水积存对道路的影响。

据了解,“瓦乌市区至周边村落主干道”自开工以来,我维和工兵共出动兵力330余人次、车机120多台(部)次、转运土石600余方,在40度的高温条件下日均工作时间约7小时。

当地人群众萨拉姆说道:“感谢中国工兵,我们这条道路已损坏多年,今年终于得到了修复,你们修路的标准非常高,你们是我们沿途人民的恩人。”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去年9月底抵达任务区,主要担负工程保障等任务。预计在本月中下旬分两个梯队回国。(孙士俭、张晓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