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完成首次任务飞行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意翀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9-16 20:10:25

新华社喀土穆9月16日电(记者马意翀)15日下午,中国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的一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机平稳降落在北达尔富尔州法希尔机场,顺利完成轮换部署以来的首次任务飞行。

当天上午,该机组在完成了检查、加油、装载等工作后,搭载联合国和非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2.5吨物资飞往恩巴鲁,为该任务点维和部队运送补给。

恩巴鲁任务点位于达尔富尔地区最北端,距离法希尔机场约240公里,没有导航设施,没有明显地标,只能靠目视飞行。

机组成员凭借过硬飞行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克服了光照强、气温高和气流多变的影响,经过1小时20分钟飞行,将直升机平稳降落在恩巴鲁任务点停机坪。随后,于中午时分返回法希尔机场。

据分队队长周凯介绍,自9月2日轮换部署以来,中国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140名官兵认真学习借鉴首批分队工作经验,积极协调对接联非达团各个部门,精心组织以任务飞行为中心的各项工作。

这支直升机分队配备有4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机,兵力规模为140人,主要担负空中巡逻、战场侦察、人员输送、伤员转运、物资运输等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