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友谊-2018”联演实兵演练展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琳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0-25 09:19:36

“和平友谊-2018”联演实兵演练展开

中马泰高级军事代表团观摩参谋部演练和实兵演练

解放军报吉隆坡10月24日电  记者徐琳报道:“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合军事演习24日在参谋部联合演练继续进行的同时,实兵演练即日起展开。中马泰三国高级军事代表团一同观摩。

“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合军事演习10月20日在马来西亚开幕。此次演习虚设一个岛国出现全国性动乱,三国在联合国授权下联合出兵使用武力开展强制维和行动。演习主要目的是增进中马泰三国传统友谊和军事合作,彰显三国共同致力于维护南海地区和平与安全的决心和信心,增强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

连日来,受训三国军队联合参谋部围绕“维和行动和强制维持和平行动”等重点内容,混合编组展开演练。三国军人联合筹划,联合指挥,运用多国部队标准行动程序和军事决策流程,演练多国联合特遣部队的联合筹划过程。实兵演练展开后,三国特种部队将在位于森美兰州的综合训练场开展巡逻护卫、解救人质、特种狙击、武装护送等11个课目的演练。海军部队在雪兰莪州巴生港及近海区域举行临检拿捕、联合搜救、编队运动、直升机互降等10个课目的演练。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马宜明表示,中马泰举行的首次三方联演具有重要意义,充分展示了三国军队深度协作、联合筹划、精准行动的能力素养,体现了三国加强防务能力建设、有效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和维护地区安全稳定的坚定决心。

泰国皇家武装部队作战局局长素泼、马来西亚武装部队联合部队司令扎希鲁丁对参演联合部队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肯定。

演习间隙,参演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武汉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在马来西亚巴生港举行了舰艇开放活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参演国部队指挥官和马来西亚海军官兵、我驻马使馆和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以及马来西亚普通民众等登舰参观。参演部队广泛开展了篮球、足球、拔河等文体活动,中马文艺小分队还联合组织了多场文艺演出慰问参演部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