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合演习重视军事文化交流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黎云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0-27 12:23:27

新华社吉隆坡10月27日电(记者黎云)根据中马泰三方达成的共识,10月20日至29日在马来西亚举行的“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合军事演习,将军事文化交流作为重要内容之一。参演三方受训参谋部、实兵部队开展了全面多样的军事文化交流,巩固加深了三国军队的友谊,增进了了解互信。

在联合军事演习中,活跃着一支由驻香港部队组成的战地演出分队。从热带丛林到聚光舞台,从联演联训一线到马来西亚国防部,这支由28名官兵组成的文艺轻骑兵将具有中国风格和军旅特色的节目带给三国官兵,将节目送到特种兵丛林训练场地、港口,为刚刚结束野外生存课目训练的中马泰三国特战官兵送去慰问,为即将出航的海军官兵加油打气,唱响了期许和平的“友谊之歌”。

中马两军还共同策划组织了以“携手同行”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在民族风情、军旅雄风和情深谊长三个章节中,既有《中国风》等具有浓郁中国风格和军旅特色的节目,也有民歌《哎呀妈妈》等具有东南亚风情的表演,两国军人同台献艺,在马来西亚国防部军官俱乐部、和平村营地等连续进行多场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在马来西亚巴生港国家水文中心,参演的中国海军武汉舰和运城舰官兵与马来西亚海军官兵开展了撇揽、结绳船艺交流和足球、排球友谊赛等文体交流活动。在马来西亚陆军军官学院,参演三方官兵采取混合编组的方式,开展了五人制室内足球、篮球和拔河比赛。发源于马六甲地区的藤球运动深受参演官兵喜爱,吸引了很多官兵前来学习和锻炼。在综合训练场,来自泰国的特种兵为参演官兵表演了泰拳套路和技巧,来自驻香港部队的特种兵进行了中国传统拳刀枪法演示。

演习间隙,中方参演部队还组织参观了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皇家空军博物馆、郑和下西洋纪念馆和华人抗日义士纪念碑等著名文化场所和遗迹,马来西亚融合多元的文化特质给中方官兵留下了深刻印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