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赤道的跨国情意:中厄海军举行文化联谊活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郝云甫 江山 责任编辑:陈丽娜 2018-11-19 14:44:39

穿越赤道的跨国情意

——中厄海军举行文化联谊活动

新华社记者郝云甫 江山

大红灯笼和中国结高高挂在树枝上,大屏幕上一遍遍播放着和平方舟宣传片,雄壮的军乐和欢快的歌声在夜空回响……“赤道之国”厄瓜多尔最大城市瓜亚基尔的河滨大道公园广场上洋溢着笑声和欢呼声,这座被誉为“太平洋滨海明珠”的城市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当地时间17日晚,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官兵与厄瓜多尔海军官兵举行文化联谊活动,为千余名当地民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联合演出。

“欢迎和平方舟官兵,欢迎和平、健康、友谊的中国使者!”厄海军作战司令达尔文·哈林少将的热情致辞,拉开了活动序幕。

和平方舟水兵军乐队首先以一曲民乐合奏《喜洋洋》开场,欢快的中国民族风情乐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欢乐的情绪在广场涌动,人们不禁随着节奏哼唱,气氛十分热烈。

厄瓜多尔大学生卡拉一脸陶醉,她说,她从这个学期开始选修中文,希望更多了解中国文化。

和平方舟水兵军乐队接着演奏了民乐《彩云追月》,再次吸引了现场观众。

随后,厄海军军乐团以80多人的电声乐队和9位歌手的强大阵容登场。他们首先演奏了《厄瓜多尔海军进行曲》,雄壮的军乐让现场观众为之一振;随后又演奏了《我的路》《瓜亚基尔人》《我和你》等多首乐曲。厄海军的多位歌手也激情献唱。

厄海军军嫂安赫尔高兴地欣赏着演出。为参加这场晚会,她抱着14个月大的孩子早早赶到现场。安赫尔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从小受到不同海军文化的熏陶。

在活动现场,和平方舟官兵不仅进行了乐曲演奏,还表演了民族舞蹈、魔术,展示了太极拳、书法,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9岁的安赫利纳被临时邀请登上舞台,与和平方舟水兵桂心骅共同完成魔术表演,她开心地说,这是我第一次与中国海军亲密接触,感到非常幸运。

和平方舟水兵军乐队特别排练了厄瓜多尔乐曲《家乡情感》和军乐行进表演《军威进行曲》,伴随着欢快激昂的节奏,激情点燃全场。现场民众情不自禁地随着音乐一起舞动、欢呼、喝彩。

58岁的佩拉·巴尔塞拉曾到访北京,对中国怀有一份特殊的情谊。在妻子的陪伴下,他坐在轮椅上全程观看活动,不停地挥动厄中两国国旗。“衷心祝愿厄中两国世代友好。”他说。

(新华社厄瓜多尔瓜亚基尔11月18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