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玉树军分区组织民兵投身抗雪救灾

大爱融化极寒雪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索南扎西 董宏英 谭健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2-20 09:14:18

杂多县莫云乡民兵应急分队转移安置96岁高龄的巴阳村牧民尕吉。桑求松保摄

连日来,青海省玉树州多次出现强降雪天气,降雪深度约18厘米,局部地区积雪达45厘米。连续恶劣天气,使玉树州各个市(县)均遭受不同程度雪灾,导致多地出现牲畜冻死或饿死现象。此次灾害暂未造成人员伤亡,但积雪严重影响交通、通信、输电线路等,当地牧民出现缺粮、缺衣被、缺燃料等困难。

称多县是此次雪灾中受灾较严重地区之一。“道路堵塞,情况紧急!”称多县受灾较严重的珍秦镇一度传来险情,达龙坡部分路段积雪厚达1米,造成珍秦镇通往县城主干道堵塞,救灾物资无法送达。

“快,再快!道路是抗灾救灾生命线,我们要加把劲,把救援通道打通!”接到命令后,珍秦镇民兵工程抢修分队副指导员松吉迅速带领10名民兵,协助公路交通等部门,军警民齐发力,连续奋战3天,终于将道路打通,及时跟进的救援物资大大缓解了珍秦镇的燃眉之急。

“见到民兵,见到迷彩服,心里总会充满力量,渡过难关的信心会更加坚定。”提起雪野里的迷彩队伍,当地群众赞不绝口。

据了解,雪灾发生后,玉树军分区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防灾抗灾工作,全州各个市(县)人武部启动应急机制,各县乡民兵应急力量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加入抗灾救灾行动,连续多日奋战在灾情一线,全力协助地方党委政府救助被困群众,帮助农牧民群众抗灾自救、恢复生产,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