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搜救被困人员20人,尚有17人失联!救援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安普忠 苗鹏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16 23:22:22

乡宁县发生山体滑坡 群众被埋垮塌楼内

山西省军区迅速反应紧急出动官兵投入抢险救援

解放军报临汾3月16日电(记者安普忠、特约记者苗鹏)3月15日18时许,山西省乡宁县枣岭乡卫生院北侧发生山体滑坡,致两栋家属楼和一座小型洗浴中心垮塌。灾情就是命令,山西省军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省军区领导带领应急救援前指,星夜兼程赶赴灾害现场,指导部队全力展开救援。

编组在太原市万柏林区人武部的山西省地震救援二队、临汾军分区组织的民兵应急分队接到命令后,火速驰援,与赶到灾害现场的武警部队官兵和消防指战员,通力协作、相互配合,迅速展开搜救。他们利用生命探测仪、地理勘测仪等专业救援工具在全域展开生命探测,发现生命体征,就利用破拆、切割等专业装备进行小范围救援,避免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

据介绍,由于灾害现场沟深坡陡,救援作业面狭小,救援力量正在分组进行不间断救援。经过一天一夜的奋战,救援部队已搜救出被困人员20人,7人遇难,尚有17人失联。目前,救援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