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31批护航编队安全护送4艘我国渔船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薛成清 吴亢慈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4-16 08:48:08

感谢人民海军的护送

海军第31批护航编队安全护送4艘我国渔船

在许昌舰、骆马湖舰的护送下,4艘渔船缓缓前行。

解放军报亚丁湾4月15日电 薛成清、吴亢慈报道:当地时间14日晚,经过500多海里的航行后,正在亚丁湾执行任务的海军第31批护航编队许昌舰、骆马湖舰,顺利将4艘中国渔船护送至安全海域。

这4艘中国渔船分别为沪渔1701至1704号,均属于上海蒂尔远洋渔业有限公司。他们从上海出发后由东向西航行,计划途经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前往埃及塞得港。编队临时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护航任务,认真分析海盗活动规律,科学制订方案预案,派出许昌舰、骆马湖舰专程为这批渔船进行护航。

考虑到渔船吨位小、干舷低、航速慢,自身防卫能力弱的实际,编队派出许昌舰从接护点机动前出数十海里,迎接4艘渔船,以确保万无一失。为表达对护航编队的谢意,渔船船员在驾驶室外挂出横幅:“感谢祖国海军为上海水产集团船队护航”。

航行期间,护航编队严格落实反海盗部署,24小时不间断对海面情况进行监视,舰载直升机2次升空展开立体巡逻警戒。从舰载直升机航拍传回的画面中,可以看到这样一幅景象:茫茫大洋上,4艘渔船组成纵队,许昌舰、骆马湖舰劈波斩浪,像两个威武的侍卫,分别位于渔船编队左右两侧,警惕地护卫着渔船前行。

“人民海军即将迎来70岁生日,人民海军爱人民,能在亚丁湾为祖国亲人尽一份力,这也是我们献给人民海军的生日礼物。”许昌舰官兵纷纷表示,“这片海有我在,请放心!”

“日夜奋战在亚丁湾,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即将分航时,渔船通过甚高频电台向护航编队表达衷心的感谢。

被护渔船挂出“感谢祖国海军为上海水产集团船队护航”的横幅。吴亢慈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