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海军组织援潜救生研讨交流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悦 张弘赞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5-01 13:51:40

解放军报青岛4月30日电 记者杨悦、通讯员张弘赞报道:4月30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9”演习的两国援潜救生专家在中国海军海洋岛船召开研讨交流会,围绕援潜救生装备、技术及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并针对下一步演练组织了联合勘察和预先协同训练。

当日上午,中俄援潜救生专家登上中国海军援潜救生船海洋岛船,在该船会议室召开研讨交流会。参与研讨交流的中俄官兵们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交流促进了中俄海军彼此间的交流和友谊,增进了双方援潜技术交流的深度和广度,为即将展开的海上救援演练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午,中俄海军援潜救生专家转赴青岛港某码头,联合勘察中俄双方参演潜艇和救生船,并针对下一步演练预先组织通信协同训练。

中方联合勘察任务组组长刘道东告诉记者,本次演练中,中俄海军将首次组织救生艇互相与对方潜艇进行水下对接,并实际转移艇员,这对双方人员、装备和协同能力的要求都很高。通过组织开展研讨交流,双方相互学习借鉴了援潜救生装备技术,并就下一步演练组织联合勘察和协同训练,为两国顺利开展援潜救生演练提供了有力支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