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突击-2019”中泰海军联合训练圆满结束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艺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5-08 21:29:19

新华社广东湛江5月8日电(刘艺)8日下午,“蓝色突击-2019”中泰海军联合训练闭幕式于五指山舰举行,标志着为期一周的中泰海军联训结束。

此次联训分港岸训练、海上训练2个阶段,中泰双方共有7艘舰艇、5名观察员、千余名官兵参加。

6日起,“蓝色突击-2019”中泰海军联合训练转入海上训练阶段。此后,中泰双方共同完成了通信操演、航行补给、编队综合防御、海区管控与目标识别、联合搜潜等10余个海上实兵联训课目。

据了解,与往年中泰海军联合训练相比,此次联训具有多兵种、实战化、深融合等特点。由陆战队单一兵种参训拓展为水面舰艇、潜艇、航空兵、陆战队多兵种。中泰海军联合指挥所临机下发想定情节,不预先确定具体兵力行动计划,双方在方案对接、兵力协同等方面更加突出兵力指挥融合性。

联训指挥所中方指挥员、南部战区海军副参谋长黄凤志在闭幕式上表示,此次联训为中泰两国海军交流拓宽领域、构建平台,成为中泰两国海军共同应对安全威胁、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新起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