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医院连续获两任战区司令嘉奖信

——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医疗分队连续获两任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东战区司令嘉奖信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张鹏 刘伟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5-23 20:55:28

“我们非常自豪能得到中国医疗人员的必要支持,同时在他们身上也能感受到以世界和平为己任的共同目标。”

贝鲁特当地时间5月20日,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医疗分队队长罗茂华、副队长张鹏应邀来到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东战区司令的办公室,东战区司令安东尼奥准将郑重地将一封嘉奖信交给队长罗茂华,并留下赠言对担任维和医院角色的中国医疗分队表示感谢,这是医疗分队在1年任务期内收到的第二封来自战区司令的嘉奖信。

中国维和医疗分队隶属联黎司令部,由30名官兵组成,部署在黎以边境的维和任务区,担负着东战区4000余名军事和民事人员的日常医疗保障、应急医疗救援和伤病员后送等任务,同时也为当地民众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主义医疗援助。

急诊抢救外军中毒战士。

为当地小学体检、义诊、赠送文具及学习用品。

自去年5月部署以来,分队累计接诊超过了6500名维和官兵、民事人员及当地民众,创造了中国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史上近八年的最高纪录,成功救治1名急性中毒、3名未爆物处置不当导致的手爆炸伤、2名车祸伤的外军战士,及时处理并完成了1名颈椎脱位战士的直升机空运医疗后送任务。特别是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中医疗法有效治疗了外军急性肌肉损伤、慢性肌肉劳损、各类颈、肩、腰腿痛等训练伤,不少西战区出兵国“舍近求远”来到中国维和医院就医问诊,分队优质、专业、高效的医疗服务得到了各国官兵的广泛认可,扭转了联黎官兵认为“欧洲医生水平优于亚洲医生”的传统观念。同时分队还深入当地村庄、学校为周边民众、学校师生开展体检义诊、急救培训等等,主动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服务,累计捐赠药品、急救包、文具等近5万元物资,当地民众纷纷表示非常幸运能够有中国军医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中国维和医疗分队声名远播。

东战区司令约瑟·路易斯准将赠言。

东战区司令约瑟·路易斯准将感谢信。

据了解,在去年11月,上一任东战区司令约瑟?路易斯准将同样给中国医疗分队签发了一封嘉奖信,代表维和官兵和当地民众特别感谢医疗分队的优质医疗服务,信中写到:“我觉得你们是最杰出的、专业的、团结的医疗分队,你们的工作已经赢得了联黎部队各出兵国的广泛赞誉。你们在任务区杰出的表现和非凡的成就是给联黎部队和黎巴嫩人民最好的礼物。”

据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队长罗茂华介绍,一批批维和官兵担负着责任与使命,义无反顾地投身维和战场,在这片战火纷飞土地上卫护和平、传播大爱,尽管分队即将轮换,但维和精神将在中国维和官兵的队伍中传承延续,继续为南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贡献力量。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