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17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凯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瑜鸿 耿华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6-01 15:10:18

解放军报广州5月31日电 记者赖瑜鸿、通讯员耿华报道:5月31日,随着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第二梯队15名队员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第17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30名官兵圆满完成维和任务,全部凯旋。

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于去年5月完成轮换,以南部战区总医院为主、桂林联勤保障中心等其他单位人员混编组成。一年来,面对严峻的安全形势、繁重的救治任务、艰苦的生活环境,分队全体官兵冒酷暑、战高温、抵袭扰、御疾病,圆满完成医疗救治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累计接诊伤病员6500人次,为驻地民众开展人道主义援助460人次,累计捐赠5万余元的药品、急救包、文具等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赢得了联黎司令、友军官兵和当地民众的高度赞誉,充分展示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医疗分队30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分队整建制获联黎司令和东战区司令嘉奖。联黎部队司令科尔少将高度评价说:“中国维和医疗分队出色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医疗救治任务,为黎巴嫩和平作出了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