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女扫雷手首次奔赴黎以边境雷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帅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20 06:56:03

绽放在维和战场的铿锵玫瑰——

我军女扫雷手首次奔赴黎以边境雷场

■孙帅

杨怡鑫。 孙帅 摄

“面对挑战,我将不负使命。”作为我军首批踏入黎巴嫩与以色列边境“蓝线”雷区的女扫雷手之一,95后的士官杨怡鑫说这话时脸上写满坚毅。

6月18日,杨怡鑫作为刚刚取得扫雷排爆资质的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的一员,一早就随队来到新开辟的雷场,执行联合国赋予的清排任务。

6月的黎巴嫩,烈日炎炎,“蓝线”地势复杂,布满地雷。第一次踏上“蓝线”的杨怡鑫丝毫没有畏惧,执行任务从容而又镇定。

“报告组长,4号作业手探雷器调试完毕。”随着组长一声令下,杨怡鑫立即走进安全通道,紧贴警戒线,小心翼翼探测前方未知雷区。

绊线处理、植被割除、信号源定位、全面挖掘、地雷标示……经过国内封闭式的严格集训,杨怡鑫已经对整套扫雷标准作业驾轻就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