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河源军分区组织千余民兵驰援灾后复产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普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23 08:25:32

解放军报讯 周普报道:6月中旬,广东省河源市接连遭遇山洪内涝,导致93个乡镇17万余人受灾、2750间房屋倒塌、近7万亩农田被毁、218座桥梁被冲断。为帮助受灾地区迅速恢复生产生活,河源军分区统一组织1000多名民兵,驰援连平县和龙川县重灾区。

6月17日晚,河源军分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连夜部署民兵参与灾后复产任务。18日上午,东源县100名、和平县96名、紫金县155名、源城区150名、市直机关101名民兵,全部开赴连平县上坪镇。加上连平县自有民兵420名,千余名民兵全力参与上坪镇灾后恢复生产大会战。

现场,民兵党员突击队冲在前,冲入被掩埋房屋清理淤泥,跳入泥浆疏通河道,协力清障打通道路……为做好持续作战准备,军分区安排民兵轮番作业,许多民兵却坚持留下继续战斗。“什么时候群众满意,我们就什么时候撤!”市直民兵应急营营长王宏带头表态。

河源军分区还成立了灾后复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基建、农业、运输等民兵服务小分队,哪里任务最重、困难最多、群众最需要,就奔赴哪里。截至21日15时,全市民兵累计出动2570人次,清除淤泥680余车,清通道路25公里,清理河道水道18公里,清理民房55户。

“民兵小伙子们为我们出了大力,真是好样的!”群众给予民兵一致好评。目前,灾后复产重建工作持续进行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