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袭击赣西地区,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奋力抗洪抢险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安普忠 郭冬明 等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6-25 08:54:15

解放军报江西新余6月24日电 21日晚,新一轮强降雨袭击赣西大地,江西省分宜县最大降水量达206.7毫米,该县钤山镇、洋江镇内涝严重,洪水造成山体塌方、道路中断、农田被淹、人员被困……

灾情就是命令。武警江西总队新余支队官兵、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民兵迅速投入抗洪抢险一线。

22日上午9时许,接到钤山镇民兵信息情报员灾情报告后,分宜县人武部立即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展开救援。得知苑坑村有几个小组的村民被困家中,民兵们跳入齐腰深的水中,仅用20多分钟就赶到现场,拉起安全绳,将受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受强降雨影响,新祉河河水暴涨,河堤出现约60米宽的决口,钤山镇镇政府、河流下游的3个村庄遭受洪水袭击。武警新余支队突击队、分宜县民兵应急连到达决口地域后,立即采取装填沙石、加固堤岸、在决口处改道分流的方式开展固堤排险工作。经过6个小时奋战,险情得到有效控制。目前,抢险官兵和民兵仍在一线待命。

(综合记者安普忠,特约记者郭冬明,通讯员曹先训、邱继孟、付杰亮、王志宽来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