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七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组织应急演练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孙伯语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6-28 23:11:42

中国警卫分队通过无人机为孟加拉步兵营引导指示“恐怖分子”

央广网6月28日消息(孙伯语)近期,马里安全形势日益严峻,部署在马里加奥超营的中国维和警卫分队全时保持战备状态,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及时妥善处置。

马里加奥当地时间6月27日9时45分,中国第七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营区突然响起警报,一场以“营区遭复合式打击”为背景的应急演练紧张展开。

随着警卫分队大队长刘勇的命令发出,基本指挥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将警戒级别提升到最高的红色。不到1分钟,全员完成作战准备,进入各自的地下掩体和射击阵地,快反力量迅即登车,随时准备前出支援。

此次演练,是联马团东战区针对近期马里严峻的安全形势,进行的一次应急演练,孟加拉、塞内加尔、柬埔寨等多个国家的维和部队参与。中国维和警卫分队全要素实兵出动,连贯演练了未爆弹识别、伤员抢救、可疑人员藏匿等多个课目内容,应急处突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演练中,二号哨位发现附近有“恐怖分子”。中国警卫分队首先派出无人机组,为孟加拉步兵营引导指示“恐怖分子”,随后,孟加拉迫击炮班实施远距离射击,掩护“简易爆炸物”排除行动。紧接着,中国警卫分队迅速派出6人警戒组,采取无人机空中标识爆炸物位置,警戒兵力划设隔离掩护区等行动,掩护柬埔寨排爆分队抵近作业。与孟加拉、柬埔寨等国的课目演练,有效提升了中国警卫分队联合行动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

在“可疑人员藏匿”课目演练中,由警卫一中队3名人员组成的搜查组,对可疑集装箱进行逐个排查。搜查组通过检查联合国身份识别卡、询问基本情况等手段,完成了课目演练。

近期,部分不明武装分子越过尼日尔边境,逐步扩散到距离马里加奥超营仅70公里的马里昂松戈地区。接到联马团速报后,部署在加奥超营的中国维和警卫分队迅即提升安全防卫级别,昼夜24小时加强警戒勤务,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及时稳妥处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