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9”在即,我军参赛队斗志高昂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吴旭 尹庆文 王俊康 裴楠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8-01 00:13:57

7月30日,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9”“坦克两项”项目的中方参赛队在阿拉比诺赛场进行校炮。本届比赛,共有来自25个国家的参赛队参加该项目的比拼。

“国际军事比赛-2019”开幕在即,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紧张进行。莫斯科当地时间7月29日,本届比赛中参赛国家数目最多、竞争最为激烈的“坦克两项”比赛进行了赛前的抽签分组仪式,25个国家的参赛队决定出出场顺序及车辆的颜色涂装。7月27日举行了“工程方程”比赛抽签分组仪式。

29日上午,“坦克两项”抽签分组仪式上,中国参赛队领队姜垚代表中国参赛队参加了分组抽签,确定今年中方坦克将采取黄色涂装亮相阿拉比诺赛场。最终,中国队与实力强劲的白俄罗斯以及塞尔维亚、阿塞拜疆3国分在了同一小组,将一同参加8月3日开幕式当天的首轮比赛。

除了中俄等传统强队外,今年还有来自欧、亚、非等地区的25个国家将参加“坦克两项”项目的比拼,这也是历届国际军事比赛中参与国家数目最多、竞争最激烈的一次。

“坦克两项”比赛总裁判长尼古拉耶维奇表示,希望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精心的战斗准备,都有利于提高军人的训练水平。

27日上午10时,在俄罗斯秋明高等军事工程学校安德列夫训练场上举行“工程方程”比赛装备及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中国参赛队队长王绍鸿代表参赛队上台抽签。按照抽签结果,中国参赛队与老挝、蒙古国被分在同一小组参加半决赛比拼,将使用俄方提供的比赛装备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及参加比赛。抽签仪式结束后,各国参赛队纷纷来到比赛所用装备周围,向俄罗斯技术人员询问学习装备操作相关技能。

据了解,“国际军事比赛——2019”将于8月3日在阿拉比诺赛场正式拉开帷幕。抽签仪式的结束,标志着“国际军事比赛——2019”进入了最后的赛前准备阶段。目前,中国各参赛队的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

“国际军事比赛-2019”陆军出国参赛指挥组组长钱泽宏少将说,我军各参赛队下一步重点工作主要有三项:一、检查武器装备;二、开展依托赛场环境的适应性训练;三、有针对性地做好心理训练,保证各参赛队以最佳技术状态、精神状态、心理状态投入比赛,争取取得好的成绩。(吴旭 尹庆文 王俊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