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列车”医疗队将赴老挝开展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娜 陈晓霞 曾理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8-07 18:27:21

“和平列车-2019”医疗队列队出征。

中国军网重庆8月7日电(周娜 陈晓霞 曾理)“和平列车”医疗队于今天上午9点50分乘坐我军首列卫生列车从重庆白市驿火车站出发,前往遵义先期开展国内段的义诊活动,随后于13日至26日奔赴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与老挝人民军医疗队联合开展为期14天的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和医疗服务活动。

8月13日至19日,中老两军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活动将以泥石流灾害应急医学救援为背景,在位于老挝首都万象的老军第58团展开。中方参演官兵105人,老军参演官兵100人。中方将携带我军新型帐篷医院系统和陆军救护直升机参加演训,中老两军卫勤分队将采取联合编组、联合作业的模式,完成部署展开、伤病员后送、批量伤员救治、传染病应急防控等科目联合训练。

8月20日至2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队将分为3个医疗组,依托老军第103医院、101医院、第5师医院在老挝万象、川圹、巴色3地同时开展医疗服务活动,为老挝政府官员、驻军、军人家属和地方群众开展义诊、查体、巡诊、手术等服务。期间,派部分人员前出至2018年老挝溃坝事故发生地阿速坡省萨南赛县,重返灾区巡诊。

资料图:新桥医院卫生列车医疗队正在开展演训。

资料图:新桥医院卫生列车医疗队正在伤员救治车厢内开展演训。

此次演习,我军医疗队以陆军军医大学卫生列车医疗队为基础组建,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勤保障部队东部战区总医院、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等单位加强。参演官兵大多数有参加重大演训任务、国际维和、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等卫勤保障经历,专业技术突出、能力素质过硬。老方参演分队以老军103医院及各中心医院为主,加强其他科研、教学、疾控组建老军医疗队。

本次活动是在2017、2018年“和平列车”任务基础上的延展和深化,是贯彻落实中老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外交成果的具体举措,也是中老两军卫勤合作持续走向深入的标志。通过组织两军卫勤共同举行人道主义医学救援演练训练,共同为老挝群众开展医疗服务,对进一步加深了解、促进友谊、拓展合作,建立两军卫勤全面、深入、常态化合作机制,推动发展两国高度互信、互助、互惠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打造牢不可破的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医疗队员合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