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作-2019”中塔武装力量联合反恐演练结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鲁鹏、吴世科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8-16 08:37:13

解放军报讯 鲁鹏、特约通讯员吴世科报道:当地时间8月14日,“协作-2019” 中塔武装力量联合反恐演练在塔吉克斯坦戈尔诺-巴达赫尚自治州“哲隆迪”靶场圆满结束。本次演练是中塔两国继“协作-2006”“协作-2015”“协作-2016”后,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举行的又一次联合反恐演练。

8月14日上午,联合指挥部现地指挥双方参演部队围绕联合侦察、立体封控、营救救援、火力打击等课目展开演练,中方空军、特战、陆航等力量和塔方炮兵、特战、山地步兵等力量密切配合,按照联合指挥部下达的指令,对“恐怖分子”实施空地一体的精准封控打击。

演练中,双方运用空中无人机和地面侦察手段,对战场展开侦察。发现目标后,联合指挥部指挥中方陆航直升机搭载塔方特战队员实施机降,察打一体无人机实施区域侦察监视,配合中塔双方正面突击分队对“恐怖分子”进行空地立体封控。

完成封控后,中方特战队员在中塔联合火力掩护配合下,对“恐怖分子”实施精准狙杀,而后中塔双方运用对空火器集火歼灭“敌”空中目标。

针对联合导演部设置的人质营救课目,双方特战分队搭乘突击车快速进入营救地域,在无人机侦察引导下,战术小队采取向心攻击战法,突入人质被困房屋,消灭房屋内“恐怖分子”,成功解救被困人质。

与此同时,侦察发现附近山谷出现驰援的“恐怖分子”,联合指挥部迅即指挥空中作战力量和炮兵分队,对目标进行火力拦阻和打击。

在演练最后阶段,联合指挥部指挥中方空军歼击机、歼轰机和无人机,对“恐怖分子”集中藏匿点进行威慑和精准火力打击。同时,陆航直升机搭载特战队员协同地面快速突击力量,对残余逃窜的“恐怖分子”进行追歼清剿。

演练结束后,两国参演部队举行闭幕式,联合导演部为表现突出的20名中塔参演官兵颁发纪念章,并给予通报表彰。

据了解,7日开幕的本次演练,由中塔共组联合导演部和联合指挥部,双方参演兵力联合编组、一体行动。

闭幕式上中方参演官兵接受检阅。

直升机搭载特战队员实施机降。

战机空中突击。吴世科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