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新型救护直升机首次执行国际卫勤联演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晓霞 曾理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08-20 09:31:00

救护直升机后送转运伤员。 曾理摄

解放军报万象8月19日电 陈晓霞、曾理报道:8月18日,中国-老挝军队“和平列车-2019”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活动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我新型加改装救护直升机首次亮相国际卫勤联演。

“指挥组,防疫洗消组一名伤员病情危重,请求直升机后送。”一名在洪涝灾害中因化学工厂毒剂泄漏导致苯中毒的男性伤员病情危重,需要紧急后送。接到指令后,参加演练的我方一架救护直升机降落在演训场帐篷医院旁,分类后送组即刻派出军医、护士和担架员,将洗消后的伤员转送到直升机内,直升机稳稳地升空,将伤员送至后方医院进行专科救治。

据分类后送组军医、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徐智介绍,这架救护直升机是我军直-8G型加改装救护直升机,该机加装了模块化的医疗救护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发、完全国产化的新型治、送结合的救护直升机,可在平时和战时条件下实施搜索营救、遇险急救、快速后送。

据悉,该型救护直升机机舱内配备有呼吸机等医疗救护系统,充电、供氧、担架固定等装置一应俱全。此外,该直升机一次可容纳多名伤员。

驾驶该型直升机的机长何生金表示,此次参加中国-老挝军队“和平列车-2019”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是我军新型加改装救护直升机首次亮相国际卫勤联演。此次联演,充分体现了救护直升机在联合救援任务中的机动性和灵活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